我对体育的兴趣极其一般,很少看比赛。。。但是今天晚上居然完整的看了一场篮球赛,中国——美国。
其实本来是打算看布什耍宝的,结果没有给他什么镜头,倒是把比赛给看完了。
最后比分没记住,也不重要。中间的过程嘛,我是外行,不好评论,不过能让我这个对篮球几乎没兴趣的人不瞌睡,这个也能说明一点问题。
I am not very interested in sports. But actually watched a basketball competition tonight. China vs USA.
In fact, my roommates and I planed to watch the interesting Bush, but there were few scenes of him.
I forget the final score, and it’s not important. I am a layman of basketball, so I don’t know wether China plays good or bad. But it didn’t make me who has few interests in basketball go to sleep, that means something.
由于CCTV和BOB的一系列失误,开幕式表现的一般。。而在国外确是一片好评,原因何在?原来奥运开幕式还有一套电视信号,由美国NBC(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,全国广播公司)制作,介于外来的良好反应,决定下来一看。
下的720p的高清版本,5G大小。
果然效果非凡,场景,镜头给的相当专业,表现十分到位。千人太极的宏观场面十分壮观。这种团体表演本来就该多给远景,表现动作的整齐划一与气势的恢宏,CCTV倒好,给了一堆近景,场面表现不出来罢了,一些细微的动作差异倒是看的很清楚,显得场面各种乱。还有那2008张笑脸,CCTV的版本只看的不到10张就过去了,这个版本展现的很到位,满场的笑脸,恩很不错的感觉。
运动员入场,只有有点名气的运动员都给了特写,我们期待的瓷娃娃福原爱也终于笑着出现在了镜头前。而且镜头一直对着体育场中间,没了那些给领导们的镜头。这才对嘛,这时候运动员们才是主角。你去问胡core,他肯定也同意这个看法。而且最后还采访了姚明~
至于解说,英语的听的比较迷糊,只能听懂个大概。但是美国人还是很识大体的,全篇没有贬低中国的一个词,从头到位都称赞北京奥运的成功~而且在对中国队的解说时,那个救灾小英雄的事迹介绍的比CCTV详细多了。
很好一个开幕式,被一个电视转播给弄成很平庸的效果,不能不说可惜。。。
好马配好鞍,好的节目就需要专业、到位的电视转播。
希望对开幕式失望的都来看看这个版本,肯定有不一样的感觉~~
NBC版本下载连接(BT种子)http://www.mininova.org/tor/1679166
在宿舍架了个大屏幕(其实就17′),然后弄了套比较震撼的音箱(其实就漫步者)。买了点瓜子,零食,饮料什么的,一帮人围着看。
开幕式总的来说给人感觉很震撼,不过也有写小遗憾,比如那首《我和你》,真的太没感觉了,还有CCTV的导播,关键时刻给的镜头不好。
今天,看了一下各种媒体的报道,有中国的,也有一些外媒,包括bbc, voa等,都对开幕式有很高的评价,赞扬其演绎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,很精彩。
其实,要我说,给我印象很深的有开始的集体缶表演和倒计时,大脚印,国旗班,画卷,太极,还有那个梦幻五环,以及最后的点火。
开始那个集体缶表演场面很是壮观,2008个人同时表演,还有那个光影效果,果然非同凡响。还有那个倒计时,当时看,惊住了。。至于有人说这个玩意真的像2008桌麻将,后来想果然有点那个意思哦。还有后来活字印刷的那个“和”字,哈哈,真的像那么回事。。。
然后是那个烟火,就是那个大脚印沿着北京中轴线一步一步走向鸟巢,加上航拍的效果,真像一个巨人在迈步向前,感觉非常棒。
国旗班升旗,我想这个不用说了吧,中国国旗班的表现一直很值得大家称赞。那整齐的动作,相信没有其他国家能比~
再就是那个一直贯穿整个开幕式的画卷,刚出来时,被震了一下。恩,很有感觉,有中国特色。
太极就更不用说了,飘逸的动作加上那个背景,很赞。想起校运会上的400人集体太极,已经很壮观,但和这个比起来,小巫见大巫了。
好像顺序不太对,不管了。在说说那个梦幻五环,确实比较梦幻,其实我想知道那个玩意是怎么做的。。。一闪一闪的,漂浮在空中,恩,很好。
最后的点火,李宁在空中飞奔,绕场一周,还有同时展开的画卷。给人的感觉就是,中国从历史中跑来,奔到现在,冲向未来,中国一直在向前飞奔。然后今天看了媒体的解释,据说是结合夸父追日的传说,恩很好。只是最后的点火一瞬间有点简单,一点小失望。不过看起来像点引线放爆竹,也好。
还有些表演,有的有点看不懂,暂时没理解;有的感觉一般,记不太清楚了。。
最后说说那首歌,很失望。。没有体育歌曲的激情,好像也没体现什么中国文化,听起来各种没感觉。。。只有这俩各种的演唱技巧值得赞一下,其他的真的很失望,5年的征歌,就这水平啊。。。。
CCTV的导播很2,这个要承认,刚来时给信号给的16:9的信号,但是标清电视只能看到中间一块,那个很多字幕什么的只能看见一半。场景选择失误太多,该远景的确实近景,该近景又远景了,真TM混蛋,很多大场面都没看出来。然后就是给那么多领导人场面干什么?主角是运动员。。还有关键镜头不给,我们这很多人等着看福原爱,结果那个镜头,只能看到被国旗遮住脸的半个身影。美国队的各种大牌,也没给什么镜头。。。无奈。不知道其他电视台的效果如何,一会上网搜下看有翡翠台的录像没。
太长了,不写英语了吧,这个要写到什么时候啊。。。再说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