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量调节小喇叭

2008年8月3日 评论已被关闭

又把linux的桌面系统给换了。换成一套很对人推荐的组合openbox+fbpanel+pcmanfm。经过一番调教,而且借用了一些gnome的软件,所以基本的东西都解决的,像快捷键,还有自动挂载之类的都没问题了。只有那个调音量的小喇叭搞不定,一直用alsamixer来调,很不爽。

在网上搜了一番后,找到这么个东西,volwheel。
适合非gnome,kde,xfce桌面的用户,方便调节音量。
http://oliwer.net/b/volwheel.html

依赖:

* Perl 5
* Gtk2 perl module
* Gtk2::TrayIcon perl module
* alsa-utils (for amixer)

ubuntu的话直接 sudo apt-get install alsa-utils gnome-icon-theme libgtk2-perl libgtk2-trayicon-perl

安装方法:
* Copy volwheel somewhere in your path 解压,将volwheel这个文件考到你需要的位置,然后在你的path中的某个目录做个链接
* Copy volwheel.png in /usr/share/pixmaps/ 将volwheel.png这个文件拷到/usr/share/pixmaps/目录
* You’re done. 运行就行了。

可以加到自启动程序里。

默认是调节pcm音量的,推荐改成Master。右键,首选项,在Default channel后面填Master,保存。如下图

可以用鼠标滚轮调节,可以用滑块。中键静音。

点mixer按钮,可以打开设置的mixer,设置在上图的Default mixer后面填。这里调的是alsamixer。

It’s a technical post, so there’s no English version.

分类: Linux, 技术贴 标签:

我和10086二三事

2008年7月29日 评论已被关闭

要回学校了,于是上移动的网站想把那个“漫游优惠”的套餐取消掉。不过一个小失误,看见个“国内漫游”的连接,就点进去了,胡乱勾了个关闭,就提交了。。。然后,结果就是手机没信号了。。。

开始不知道为啥,以为手机卡挂了,重启n次未果,换手机试也一样。没辙,打北京的10086问了下,他们查了说号码现在状态正常,也不知道咋回事,说可能是手机卡有问题,可以打当地10086问问有没有异地补卡业务,北京是可以的。我打玉山的10086一问,他支支吾吾查半天,说不能补外省的卡。我就XX了。。。感觉玉山的10086服务确实不如北京的,首先环境比较吵杂,都可以听到其他人的电话了,然后态度一般。

这其中还有点小插曲。现在的10086不知道咋回事,一开始就“欢迎致电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”,我打第一次,以为又打北京去了,马上挂掉,打这个是要长途话费的。。。打第二次,还是这个,我心想这个电话是不是有问题啊?。。。打第三次,还是,这次决定听完。厄,是玉山的。。我那个晕啊。。

又过了会,家里电话响了,来电显示10086。原来是北京那边打来的,说是找到原因了,我的国内漫游处于关闭状态,但是要开通需要到北京进行实名登记。汗啊。。我这才反应过来,是在网站上操作失误。重新打开网站,果然,后面还有个漫游优惠计划的连接。。尝试在网站是重新开通,无果,说要进行实名登记。这个话说我好像登记过身份证的,怎么就不行了。。。哎,没办法,先这么着吧。明天火车上无聊点就是了。

北京的10086服务还是不错的,值得表扬一下。

这JJYY的英语咋写?头疼ing。。。一会补吧

分类: 瞎扯淡 标签:

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

2008年7月25日 评论已被关闭

这是句老话了,这两天算是真切的体会到了。不知道是因为过敏还是啥原因,眼睛那个叫痒啊。。。无奈了,昨天差不多一天没睁开眼睛,闭着眼睛过了一天。太郁闷了。

眼睛这么怎么这么脆弱呢?既然重要,既然精密,那就应该多点保护措施,应该经得起折腾啊。。要不这么一弄,简直没法过了。。。

Now I really know how fragile are eyes. I had an itch on my eyes yesterday. I felt so bad that I kept my eyes closed the hole yesterday.It’s so melancholy.

分类: 瞎扯淡 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