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英语郁闷了。。。
就是最近在弄的语言识别,要出论文了。再有一个多礼拜就要交了,现在才写了一点点。
现在体会到英文不行的郁闷了,憋了半天写不了两行,还各种拼写错误,词也用的不好,把不准用什么,更确切的说不知道用什么词。。。
只好看别人怎么写,然后尽量模仿。。。太郁闷了。
搞定132M_debian_vsftpd
昨天用的40r3版本的debian,及使最小安装也很大,对于一个256M的硬盘。。。
今天换了旧点的版本31r0,从ftp下了netist的cd,最小安装,没有配置apt源,没有安装光盘之外的任何东西,145M。。
dpkg -l 看还有一些没用的东西,继续删
purge掉ppp pppoe (校园网不用拨号) mailx exim4(没有邮件方面的需求),还剩下132M
从ftp下载vsftpd的deb包,安装,基本就这个大小了,另生成了zh_CN.GBk的locales,不过系统用的还是en_US。
中文支持的话,搞半天zhcon,依赖太多,还有这个版本也比较旧了,很多包都提示libc6版本过低,不弄了,只要客户端能显示就行了,反正他们也不用命令行管理。
配置vsftpd有点小曲折,按照网上的方法设置,可是新加的用户死活登不上去。。
提示530 Login incorrect.
找半天说要把nologin加入到/etc/shells中,加了也没用。后来到sbin目录下一看,根本没这个文件。。。/bin下倒有个false。
usermod -s /bin/false ftpusr
把ftp用户的shell改/bin/false,并将/bin/flase加到/etc/shells里,搞定,可以登陆。设置权限,后就完事了。
也不知道这个东西能带多大的负载,现在是设了20用户,每ip一个连接,不知能否扛住,连swap都没有。。。
拍照留念~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