俨然成程序员了这几天。。。

2008年4月20日 评论已被关闭

连着3天吧,基本上都在电脑面前坐着。编程,实验报告,然后还是编程。。。俨然成一个程序员了。。。而且是各种程序员,各种语言啊。。。

通原实验,虽说这次主要代码老师都给了例子了,但是恶心的实验报告实在令人头疼啊。。。写了整整一天半,整个是头昏脑胀,麻木了都。。。

然后是同学搞什么研究,我也掺和掺和,一起弄点东西。就是一个文本UTF-8编码的文本文件,里面可能有不只一种语言的文章,要想办法把它区分开来,并且分指出分别是哪种语言。。现在用的算法简单,分辨的正确率不是很高,但俨然有点初步小成果了。界面也没做,整个命令行操作,所以暂时就不展示什么了。。。

连着几天下来,一直对着电脑,一直在想程式化的语言。脑子都快变成电脑了。。。现在头晕晕的,眼睛也好疼。。不过今晚总算可以好好睡睡了。

下午,隔壁寝同学,50快钱买了个2手显卡。七彩虹 6600GT CH 128M。卖家介绍说能开机,但一拖窗口就死机。就这样他居然也买回来了。。。回来时了一下,果然有问题,拖窗口倒不死机,花屏。。开3D游戏就死机。我看了下卡,发现右上角俩电解电容鼓起,怀疑是电容坏了,到实验室弄了俩换上,没想到居然没问题了,看来还真拣了个大便宜。。。

这两天也就下午这修显卡的时候算是很放松的了,其他时间,简直了。。。。

下下周要期中考试了又,下周该好好复习了,开学到现在都没怎么仔细学过,现在要开始临时抱佛脚了。。。

分类: 学习心情 标签:

又一个小东西

2008年4月16日 2 条评论

教育网上公网就是郁闷,网速慢不说,还n多网站上不去。。。。

学校提供了一个代理,网通/教育网双线。用起来还不错,上公网,教育网都很快,就是有限速,256kbps,而且不支持ipv6。老挂着也不是办法。

于是自己想发法子写的两个代理自动配置脚本。教育网的地址,以及教育网内访问很快的网址(我所知道的),都不走代理,其他统统走代理出去。顺带做了点手脚,解决的blogspot的访问问题。。。

教育网地址列表通过http://www.nic.edu.cn/RS/ipstat/cernet-ipv4.txt每天更新。话说这个东西好像更新速度也没这么快来着。。。根据上面的数据,计算出子网掩码,然后生成pac脚本。生成脚本用的php文件
http://www.fengxinzi.net/tool/proxy/proxy.php

自己现在用着,速度还挺爽的~~~

顺便发论坛,服务大众,呵呵。

http://forum.byr.edu.cn/wForum/disparticle.php?boardName=NetResources&ID;=34586

效果截图:

proxy

php源码:
< ?PHP
$time='//'.date("Ymd");
$file_dir="cache.dat";
if(file_exists($file_dir)){
$fp=fopen($file_dir,"r");
$ftime=fread($fp,10);
if($ftime==$time){
$str=fread($fp,filesize($file_dir)-10);
fclose($fp);
}
else{
fclose($fp);
$str = cache($file_dir,$time);
}
}
else{
$str = cache($file_dir,$time);
}
echo($str);

function cache($file_dir,$time){
$rst = @file_get_contents("byr.dat");
$ipdata = file("http://www.nic.edu.cn/RS/ipstat/cernet-ipv4.txt");
$ipformat = "^(([0-9]{1,2})(1[0-9][0-9])(2[0-4][0-9])(25[0-5])).(([0-9]{1,2})(1[0-9][0-9])(2[0-4][0-9])(25[0-5])).(([0-9]{1,2})(1[0-9][0-9])(2[0-4][0-9])(25[0-5])).(([0-9]{1,2})(1[0-9][0-9])(2[0-4][0-9])(25[0-5]))/[0-9]{1,2}$";
$endstr = ' else return "PROXY proxy.bupt.edu.cn:8080; DIRECT";
}
else return "DIRECT";
}';
for($i = 0; $i < count($ipdata); $i++){
$ipdata[$i] =
trim($ipdata[$i]);
if(ereg($ipformat,$ipdata[$i])) {
$ip= explode('/',$ipdata[$i]);
$mask = netmask($ip[1]);
$rst = $rst.(' else if(isInNet(host,"'.$ip[0].'","'.$mask.'")) return "DIRECT";'."rn");
//echo($ip[0]." ".$mask."rn");
}
}
$rst = $time."rn".$rst.$endstr;
$fp=fopen($file_dir,"w");
fwrite($fp,$rst);
fclose($fp);
return $rst;
}

function netmask($num){
$masks=array(0,0,0,0);
$n = 0;
for($i = $num; $i >= 0; $i = $i-8){
if($i >=8 ) $masks[$n]=255;
else $masks[$n] = 256 - pow(2,(8-$i));
$n = $n + 1;
}
$rst = $masks[0].'.'.$masks[1].'.'.$masks[2].'.'.$masks[3];
return($rst);
}
?>

代码打包下载

分类: 技术贴 标签:

发现新大陆了

2008年4月15日 1 条评论

发现原来picasaweb是支持往博客里嵌入幻灯片的,只不过要先切换成英文版才能看到那个连接。。。。原来弄那个太油菜了。。。

好吧,试一下。

分类: 技术贴 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