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
2008年1月1日
评论已被关闭
呵呵,新年新气象,新的一年,新的打算~~~
最近比较忙,这里也比较荒凉了,有空一定补上。
分类: 生活杂记
近些时候,学校食堂用一种长的想肉的蛋白肉来冒充肉,引起大家的极度愤慨。学生会的人与食堂交涉,得到的却是如下答复:
为什么要在我们的菜肴中搭配植物蛋白? 我们的理由如下:
首先,植物蛋白是大豆中的精华,俗称的“素肉”就是由以植物蛋白为主要成分再辅以其它原料制作成形的。由于大豆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,尤其是它蛋白质的含量及品质完全可以和动物蛋白相媲美,所以它早就有“绿色乳牛”之美誉,它的蛋白质含量是35%–40%,比瘦猪肉的蛋白质含量高一倍多,而且这些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都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对我们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。
其次,我们餐厅现在所生产的绝大部分菜肴都是由多种原料构成的,比如,“鱼香肉丝”里面配有大量的蔬菜(胡萝卜丝、青椒丝等),再比如,“白菜肉片”配有大量的白菜,“辣子肉丁”也配有其它多种辅料,所以我们认为将植物蛋白作为一种优质配料添加到我们的菜肴中去,既能够使该菜肴的营养价值有所提升,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在饮食方面的审美需求(视觉、味觉、口感等),从而实现餐厅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的目标。
再者,由于现在物价上涨,在我们原价位不变的饭菜中不能提供充分的动物蛋白原料,而我们又不得不考虑到同学们的营养均衡问题,所以我们便在饭菜中加入了一定量的植物蛋白类原料,尽量实现营养结构的均衡。 以上所述就是我们在菜肴中使用植物蛋白为配料之一的初衷,希望得到广大用餐同学的理解与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