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考试。。

2008年1月31日 评论已被关闭

回来这么多天了,天实在太冷,都不愿意动的,一直没补上,今天是一月最后一天了,还是赶紧动手吧,多少补上一点。。。

历时两周的期末考试,确实让人很疲惫啊。从元旦,就开始准备了。由于要开始准备考研了,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几两水,好确定到底考什么学校,是坚持去上海还是保险考本校,具体考什么专业,什么方向,这些都需要先知道自己的实力。所以,这次考试一直不敢怠慢。。。

说实在的,由于这学期学的都是专业课,都很重要,所以这个学期以来都一直不敢怠慢。。。以往不去自习的,现在也多少去了。所有的课也认真去听了,为的就是在期末可以检验一下自己到底什么水平,以往的想法到底现实不现实,可行不可行。。。

有些课,实在是不知道他会怎么考,比如数据结构,这个实践性非常强的科目,居然拿来笔试,还是闭卷考试,我晕~实在是没发想象。。。不过看过往年的试卷,算是明白的,这考试基本就是应付,考的都什么东西嘛。。。今年也不例外,考的东西简直是,看一遍书,甚至不看都能搞定的东西,不过具体考的怎么样,还要等成绩出来。。

数据库嘛,老师答应过我们只要平时作业交了,考试去了,最后都会过的。我们自然都很放心。看了试卷就更放心了,这实在是不能在简单了,还是开卷。。。

邓论这个就比较麻烦了,政治本来就不好对付,而且这个又是最不好对付的。。。还好之前做过往年试卷,有点底了。。不过这书只看过一遍,实在是还是有点心虚。。。

数字信号处理就不说了,相当和谐的一场考试。。。

剩下的就是三门专业课,微原,通原,信息论。。都是大头。很多人怕微原,说是学不懂。我倒是不怕,不是到是对电脑有些天赋还是什么,学这个虽然学着也容易打瞌睡,但学的还是很快的。。。通原嘛,由于信号学的还可以,这个也都点底了,可是高数不是很好,所以,计算上还是容易出问题,所以比较担心了,而且题比较多变,没办法,只有拼命做题,尽量使自己进入状态。。唉。。信息论,本来是不怕的,可是做了几套试题,觉得实在是没状态,又有点不爽了,自己又在抓紧调整,不要在这上面摔跟头。。。

对了,还有个小徒弟。。呵呵,这个时候不能只顾自己,得把人家也带上。。。不过这学期自己确实觉得也吃力,也只能尽力而为了,在优势科目上尽量帮上一把,其他的实在不行那就一块讨论吧,呵呵,都是一块学的,这也挺好,没什么丢人的。。。

整个期末,唉,实在觉得很疲惫,很压抑,以至于在最后一门考完,刚走出考场就大叫一声解放了~~然后,那天晚上,接着舍友生日的名义去吃了个自助餐,好好发泄一下,差点没给撑死。。

现在成绩还查不了,不过可以确定没有挂的了,呵呵~~

分类: 学习心情 标签:

终于活着回家了。。。

2008年1月27日 评论已被关闭

春运。。。简直了那是。。。
不过总算是活着回来了。。。
路上各种艰辛,各种折腾。。。累死了简直。。。
今天要休息了,等缓过劲来补一篇吧

分类: 生活杂记 标签:

囧对联。。。

2008年1月11日 评论已被关闭

在学校论坛看见这么些个对联,笑翻了。。。

★上联:风在刮,雨在下,我在等你回电话;
下联:为你生,为你死,为你守候一辈子;
横批:发错人了。
★上联:看背影急煞千军万马;
下联:转过头吓退百万雄师;
横批:我的妈呀
★上联:考试不作弊来年当学弟;
下联:宁可没人格不可不及格;
横批:就是要过!
★上联:麻将扑克金花,输完之后回家;
下联:古道西风瘦马,断肠人在天涯;
横批:人财两空!
★上联:去除数字一和二;
下联:还有四五六七九;
横批:只剩三八!
★上联: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;
下联:你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;
横批:不服不行。
★上联:为你痴为你累为你受尽所有罪;
下联:为你死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;
横批:为爱疯狂。
★上联:我爱的人名花有主;
下联:爱我的人惨不忍睹;
横批:我真命苦。
★上联:假名假姓假地址;
下联:骗吃骗喝骗感情;
横批:愿者上钩。
★上联:红米饭南瓜汤,老婆一个孩子一帮;
下联:白米饭王八汤,孩子一个老婆一帮;
横批:与时俱进。
★上联:上压下层层加码,马到成功;
下联:下骗上节节掺水,水到渠成;
横批:皆大欢喜。
★上联:爱与被爱都艰难;
下联:有情有缘要时间;
横批:情义无价。
★上联:在上为帅, 横批:天蓬元帅, 请问下联是什么?

分类: 瞎扯淡 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