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学期准备捣鼓捣鼓linux,去上那个选修课,所以前几天把linux给装上,装的是ubuntu,据说是 现在最好用的linux版本……不过也确实,配置什么都挺人性化的,最头疼的驱动问题,只要设置好安装源,基本也就是一条命令的事情了,安装软件也十分方便。说实在的,以前也捣鼓过linux,这次是最顺利的。
linux下有个软件叫wine,可以运行win下的软件,于是决定试试这神奇的东西,不过我貌似有点玩的大了点,想让它运行cs1.6……先是安装wine,十分简单sudo apt-get install wine回车就ok了,下载、安装、设置一条龙,全部自动搞定。然后是中文显示设置,从windows的目录下把雅黑(用这个是因为中文和英文显示都比较完美)字体给拷贝到wine的虚拟windows目录下,并修改了一下注册表(神奇吧,这也给模拟了)。然后就是拷贝了一些dll文件。以为可以运行了,就迫不及待的运行cs了,画面还真出来了,把我激动的啊……可是马上发现问题了,全屏运行键盘不能输入,窗口模式倒是可以……晕哪有用窗口模式玩cs的……不爽,google之,找到一个脚本,试了下,解决了。脚本的内容如下,具体啥意思我不知道,大概就是关闭当前的桌面,然后运行。
X :3 -ac & nvidia-settings –load-config-only
cd “/media/host/CS1.6 Okgogogo/”
sleep 2
DISPLAY=:3 WINEDEBUG=-all wine cstrike
键盘的问题算是解决了,但又遇到问题了,cs里刚开游戏的时候,会有个显示网页内容的地方,但是wine里没有ie,就卡在哪里了。装个ie吧,麻烦不说,还容易把wine给搞乱了,接着上网搜,原来wine自己有个ie,不过是假的,其实是firefox核心的,只是提供ie的接口,欺骗应用程序,赶紧下载,安装,然后导入注册表。再次运行cs,哈哈进去了,还能搜到局域网里的游戏,进去后也不卡,真爽,一口气玩了几把,不过嘛技术够呛,全被灭了……
来个窗口模式的截图吧(证明是在linux下,全屏就看不出来了)。对了,还把迅雷国际版给模拟了(迅雷5运行出错,不知道为什么),linux下就没个好的下载工具。对了,这帖就是在linux下写的。好,废话少说上图~
来北京这么长时间了,天安门也去过好几次了,不过这国庆的天门门还真没去看过,于是决定去看看。拉了一帮4个同学,准备骑自行车去。
去的路上还算顺利吧,一路狂飙,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。开始路上没什么人,可是离天安门越近人越多,到了天安门那简直是人山人海,那么大一个广场,愣是给塞满了。可是说除了人什么也看不见了……晕死,这国庆还真不适合出来玩。
不过,节日的广场和平时还真不一样,很有节日的气氛。摆了很多花灯,还把孙中山的像给摆出来了,广场中间有个大喷泉,这些平时都没有的。晚上的天安门也比白天的好看,白天周围的楼都比它高,根本看不出来雄伟。晚上周边的楼都是黑的,看不见,就它是亮的,而且后面的故宫也是一片漆黑,所以看起来还比较雄伟吧,至少有那么点感觉。就是人太多没好好看。今天去的那几个同学太逗了,照相的时候表情各种逗嘛,人都要笑翻了……不过由于是人家的照片,没往相册上传。
转了几圈就准备回去了,回去路上出的事还真不少……今天真是衰死了!出来5个人,回去路上坏了俩车,一个人的踏板掉了,我的就更郁闷了,车胎被钉子给扎爆了……没办法,只能一个人带一个,然后拖个车回来……在快到学校的地方找到修车摊。我的车内外胎居然都要换,晕死!半张就出去了……哎!咋就那么衰呢?……
不说了,算是破财消灾吧。照片在相册里,大家自己去看



由于资金原因,国庆不能到远的地方去玩了,于是决定好好学习了~~当然不能落下我的Java了,决定假期做几个小玩意出来。好久不练了,生疏了都……
我比较实用主意吧,做什么东西都要问个有没有用,没用处的东西如果不感兴趣基本是不会去弄的。昨天下午就没课了,算是已经放假了,于是开始狂敲键盘了。北邮比较小吧,自习室比较紧张,我们的宿舍有小的可怜,连个桌子都没,自习只能去自习室,但是经常是转半天结果都有课……论坛上也老有人抱怨说学校没个查自习室的地方,于是决定做一个玩玩,程序不难,主要是数据库录入太麻烦,数据太多,眼睛都花了……一下午全花在数据库上了。晚上开始写的,有那么久没写东西了,手都生了,好多类都不会用了……现查Jdk。一直到半夜两点吧,终于弄完了。
今天,把程序打成包发学校论坛里了,结果一片赞美之声。说是东西实用,这点我不否认,可是有的人说什么实力强,我就纳闷了,学过编程和数据库的搞这么个东西应该不难吧,只是想不想做吧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。不过嘛,作品得到认同,心情还是非常不错的了~~也有动力再搞点什么了。
发几个作品的图片吧,呵呵
win下的运行效果


linux下的运行效果: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