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节

2008年5月11日 评论已被关闭

今天是母亲节,比较笨,没什么文笔,写不出什么煽情的东西。。。

离家很远,也不能干点什么,给妈妈发了个短信。内容也相当的俗,而且是俗到家了。。。

祝妈妈母亲节快乐,打麻将只赢不输。

俗吧?实在上想不出来写什么了,心意到就好,而且这句话也很实用o(∩_∩)o…

母亲节s

分类: 生活杂记 标签:

兜风兜风

2008年5月10日 评论已被关闭

北京的风终于不是那么大了,每天晚上的骑车兜风应该开始了。不喜欢运动的我,也没什么锻炼的方式了,骑个自行车出去溜达溜达,放松放松,同时北京的晚上外面还是比较凉快的,北方温差大嘛。每天骑上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,也是不小的运动量,算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了,还可以把北京多逛逛。在这呆了快3年的,其实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只是一丁点。这和我本来就没打算以后留北京有很大关系,也不想太深入的去了解。

跑题了。。。。

天天在外面转,去处是个问题。周围就那么些地方,都快转完了,远了骑过去的就骑不回来了,而且也没那么多时间。。。今天飙了趟天安门,已经是第N次了。。。实在不知道去什么地方了。记得去天安门我的最快记录是来回1个半半小时,那车速,所经过之处,都有人回头看。。。“这人不要命了”估计他们都是这么想的。今天骑了两个多小时吧,好久没飙车了,车速上不去了,车也该加油了。。。

我骑的车在我们同学间有个美名——过山车。车速之快,车技之飘忽,车风之狂野,在我们班是找不到第二个了。在人家堵车的时候,在各种公交车,出租,大车,小车之间游荡,迅速把他们甩掉,这种感觉很棒。。。

分类: 生活杂记 标签:

关于语言识别的又一张图

2008年5月10日 评论已被关闭

由于各种事情,特别是通原实验的纠缠,进展很缓慢。而且我个人对研究的目标也不是很明确,这个比较郁闷。。。

昨天把一些方法,还有调整不同的参数,统一做了一下测试,下面贴个测试结果,就是各种方法,在不同句长下的识别率。

点击图片看大图。

nlp

做测试的时候,我深刻体会到高性能计算机的必要性,也体会到编程风格过于豪放带来的后果,cpu狂飚,内存。。。我就不说了。总之所有语言测试一次下来就得有半个多小时吧。。。计划啥时候去抢台酷睿2的电脑来试试,看看能快点不。。。

分类: 学习心情 标签: